文章索引

擴充套件名稱:attachments

使用版本:3.1.3

來源資訊:http://extensions.joomla.org/extensions/directory-a-documentation/downloads/3115

簡單敘述:在文章管理中,提供更簡單的檔案上傳、下載介面。

 


安裝步驟:

Step 1. 擴充套件 > 擴充套件管理 > 安裝

2013-12-25 095118

 

瀏覽檔案,檔案請從來源資訊下載,使用檔案 attachments-3.1.3.zip

2013-12-25 095209

 

Step 2. 確認資料夾 attachments 使用權限是否正確
此處所提權限,在本校網頁主機管理中,由圖書資訊處維護,管理員使用時若遇問題,請與我們反應。

 


設定步驟:
此元件在本校網頁主機管理中,由圖書資訊處維護;參數僅供管理員參考,若需調整使用功能,請與我們反應。

 

元件 > Attachments > 選項

2013-12-25 102516

 

Basic:
Attachments published by default? 請將預設發佈改為「是」,管理員發布文章時所夾帶附件會自動上架。
Default Access Level 請將存取層級改為 Public ,使得一般訪客均能下載檔案。

2013-12-25 102630

 

Formatting:目前設定如下;
此分頁參數將影響前台如何顯示附件下載。

2013-12-25 102705

 

Visibility:目前設定如下;
此區參數將影響部份功能是否顯示。

2013-12-25 102803

 

Advanced:
File link open mode 修改為 In new window,避免將訪客帶離網站
Custom titles for attachments lists 修改字樣為「附件下載」

2013-12-25 102834

 

Security:
Secure attachment downloads 改為「是」
Download mode for secure downloads 改為「Attachment」

2013-12-25 102853

 


管理員如何使用

Attachments 檔案管理介面,目前可從兩處進入:

  1. 【系統列】元件 > Attachments
  2. 【快捷列】擴充套件 > Attachments Manager

2013-12-25 105553

 

注意!進入 Attachments 管理介面後,僅能管理使用 Attachments 元件上傳的檔案。

比較:

  • JCE 檔案管理,檔案目錄為 /images/ ;可自訂附件所在之目錄名稱
  • Attachments 附件管理,檔案目錄為 /attachments/ ;附件所在之目錄名稱為「文章id」

2013-12-25 105738

 

若從 Attachments 管理介面點選新增,則出現如下畫面:

  • Select Article:需選擇此附件上傳後,會在哪篇文章出現【此方式較適合熟知網站的管理員使用】
  • Attach file:從本機選擇要夾帶的附檔;若選擇 Enter URL instead,則改以提供超連結方式。
  • Display Filename:此處可不輸入,訪客於網頁前端將看見檔案名稱(含附檔名);建議輸入容易辨識的名稱
  • Description:檔案敘述,可不輸入。
  • Published:預設為發佈。
  • 存取:預設存取層級為 Public

2013-12-25 105833

 

建議管理員使用較容易操作的方式

Step 1. 於編輯文章時,選擇編輯區下方的 Add Attachment

2013-12-25 110121

 

Step 2. 選擇要上傳的附件。
所需欄位類似管理介面選項,但少了 Select Article,因為我們已經選擇在哪篇文章要夾帶附檔。

2013-12-25 110356

 

Step 3. 選擇 Upload 後,會返回文章編輯,並增加該附檔資訊。

  • 目前只有單筆上傳功能,若有多筆附檔,請重複操作。
  • 編輯及刪除按鈕,請參考下圖。

2013-12-25 110756

 

 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