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p 1. 「後台」=>「內容」=>「文章管理」=>「新增文章」

03-03-001

 

Step 2. 在還不熟悉 Joomla! 環境設置時,未提及的參數暫時以預設即可請注意在「文章編輯」時必定要填入的 3 個項目
標題 ← 範例:KMU Default WebSite 基本架構;
分類 ← 範例:替網站建立內容;(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先建立分類,再新增文章;顛倒順序當然也是可以的,之後再編輯文章的分類即可)
文章內容 ← 範例:已輸入一份文章內容;(編輯器是可以替換的,預設編輯器已重新設定為 JCE)

03-03-002

 

Step 3. 細節
狀態 ← 預設為「發佈的」若有文章暫時要下架,不想被人看見,可選擇「停止發佈的」
存取 ← 預設為「Public」;「Public」 代表所有人都可以看得到
精選 ← 預設為「否」若選擇「是」,將使得此篇文章會成為首頁,可選多篇文章,這是快速替換首頁的技巧
語言 ← 預設為「所有」;此項目在開啟「多語言網站」功能後才有實際效果

03-03-003

 

「細節」的最後一項是「標籤」,這是 Joomla! 3.1 之後內建的重點功能:實踐平坦式的網站分類;「標籤」預計會在 Joomla! 3.2 後更完善
目前在「文章」中加入「標籤」的方式:輸入關鍵字即可
若要管理「標籤」:請從「後台」=>「元件」=>「標籤」

03-03-004

 

Step 4. 以上參數設定後,務必記得選擇「儲存&關閉」完成。

03-03-005

 

在「儲存&關閉」之後,會回到「文章管理」介面,會看到剛才新建的文章在列表當中。

03-03-006

 

繼續練習新增文章,下圖中的列表又多出了兩份文章:「建立文章」和「建立分類」也是被建立在「分類:替網站建立內容」之下

03-03-007

 

「建立分類」和「建立文章」是認識 Joomla! 的起步,接下來就要進入「選單設定」來連結文章

 

 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