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是 Joomla 3.2 的新功能,它可以讓使用者在前端登入後,直接挑選要編修的模組進行設定。
我們一併介紹經常使用的「模組:自訂html」,來豐富使用者的網站。

 


自訂html

Step 1. 進入模組管理介面並點選「新增」

2014-04-09 110028

2014-04-09 110333

 

Step 2. 挑選「自訂 HTML」模組類型

2014-04-09 110358

 

Step 3. 自訂 HTML 的介面很像編輯文章

2014-04-09 110811

常用的屬性說明如下:

  • 標題:請務必輸入模組標題(可以選擇是否於前端顯示)
  • 內容:(使用 JCE Editor 編輯內容)
  • 顯示標題:視情況選擇
  • 位置:請點選「選擇位置」,會出現目前網站所有的區塊位置可供挑選(依佈景主題不同而有所變化)
  • 狀態:預設為「發佈的」

 

切換到「選單指定」分頁,可以調整模組會出現在哪些頁面,有 4 種選項

2014-04-09 110851

  • 出現在所有頁面中:常用;例如:網站的「主選單」或「置底的連絡資訊」
  • 不出現在任何頁面中:特殊作用;若某個模組已經發佈,但總是在前端找不到,請檢查是否選擇此項目。
  • 只出現在選擇的頁面中:白名單效果、加法;通常要出現在少數幾個頁面時使用
  • 出現在所有頁面中,但選擇的頁面除外:黑名單效果、減法;使少數頁面不出現這個模組

 

如果會設定 CSS 樣式,在「進階」分頁中的「模組 CSS 類別字尾」可以套用

2014-04-09 110930


前端編輯

前端編輯是 Joomla 3.2 的新功能,在網站前端已經登入的狀態下,除了可以對文章作前端編輯外(文章的右上方的設定鈕),模組的右上角也多出了編輯鈕,點選之後,會要求確認是否有進入後台的權限,確認後會導引到該模組設定介面。

2014-04-09 113904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