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標籤」,這是 Joomla! 3.1 之後內建的重點功能:實踐平坦式的網站分類;其實類似的功能在先前較早的 Joomla! 版本,已有類似的擴充套件即達成,例如 K2;Joomla! 內建的「標籤」功能預計會在 Joomla! 3.2 後更完善。

一篇文章可以套用多個標籤,依設定可以選擇置放於「文章頭」或者「文章尾」,相對於每份文章僅能設定一個「分類」更為靈活。

03-05-005

 

建立一個標籤選單

Step 1. 「後台」=>「選單」=>「選單管理」=> 找到要增加的選單 =>「新增選單項目」

Step 2. 在「選單項目類型」選擇「標籤」類型

  • 標記項目 ← 把特定標籤的所有文章,依照預設版面列表
  • 標記項目的緊密列表 ← 把特定標籤的所有文章,以較緊密適合閱讀的版面列表(建議以此類型設定)
  • 所有標籤列表 ← 依照標籤之間的關係,製作接近「標籤雲」的功能(在預設狀況下,不如其他類似擴充套件來得美觀)

03-05-001

 

建立一個標籤模組:「熱門標籤」
(目前標籤模組有「熱門標籤」和「相似標籤」,但以「熱門標籤」功能較為完整且實用

Step 1. 「後台」=>「擴充套件」=>「模組管理」

Step 2. 「新增」=>「熱門標籤」

03-05-002

 

範例:增加一個命名為 Popular Tags 的「熱門標籤」模組

03-05-003

 

若點選「JSN ImageShow」,主畫面會顯示所有被加入「標籤:JSN ImageShow」的文章

03-05-004

 

 

Go to top